2016.11.19 21:35 我想抱抱你,我亲爱的朋友

我想抱抱你,我亲爱的朋友。

可是此时此刻我不能,因为我们离得很远,空间上的。

你说,你无比想念的人突然出现在了你的梦里,你的思念星火燎原,你流泪,你听见他对你说:你很好。

是啊,你真的很好,在比我高的地方(各种意义上的【笑】)温暖地发着光,像一颗炽热的恒星,温暖着周围的人,包括我。你时常笑得很开心,并且让我笑得很开心,你成熟而礼貌,勤奋、谦虚,言谈温和,举止得体,像是永远都在阳光下坦然地行走,勇敢而坚强。

不要急着反驳我,我亲爱的朋友,请听我说完接下来的话。

我很羡慕你,一直羡慕着,从我们认识起,从未改变过,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像我看到的你一样的人,但我始终做不到。以前我也会想:神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但同时也有了影子和暗处,所以为什么会存在一直都散发着光芒的人呢?不过后来我知道,恒星一样的人是不存在的,世界上只有一个太阳,我们都是平等的行星。太阳的光温暖明亮,但它永远不能照到我们的全部,有的行星一直明亮耀眼,是因为从我这里看到的总是他们迎光的一面。所以大家又平等起来了,我向着我的暗处望去,我是腐烂堕落幽深而没有希望的,但看到我迎光一面的人,也会同样觉得我明亮耀眼吧。有没有开心一点?

大概这可以算作是我简陋朴素的人生哲学,或许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比喻,但这能使我觉得好受一些。世界上只有一个太阳,我们这些行星离他有远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不都一样,所以每个人接受到的温暖和给他人的温暖并不一样多,但至少,我们都还有亮着的一面,并有幸互相欣赏彼此的短暂而有限的光辉。

我的室友们,她们非常优秀,一个是国家一级女排运动员,荣誉加身,失恋的下一秒就能找到新的恋人,而且一个比一个帅;另一个坐拥全国中学生语文英语竞赛一等奖,自带男朋友,刚刚还收到了远在重庆的男票隔空订的外卖;还有一个,做过学生会主席,去过人民大会堂开过会,被学校公派去过我超级想去的日本,甚至还通过了北大的博雅计划,假期考完了托福,而今如此结局仅因高考马失前蹄,如今正纠结于众多男孩子的追求。仅仅在这么一个属于四个人的小房间里,跟她们比起来,我已经卑微得像街边的路人,更不要说打开这房间的门,我将面对怎样的一群人——我曾经是这样想的。不过,我逐渐地发现,运动员不擅长学习,得奖大神总会忘记取快递,而主席宝宝的生活常识无限趋近于零,我又因为我的平庸成为了可以帮助她们的人。而打开寝室房间的门,我又发现,我们这四个人是无比优秀的一个小集体。

所以,我的朋友,你看,我在社团和学生组织没有职位,又不爱参加活动,每天闲散无事,也不擅长读书,到现在写不出一篇像样的报告,长相平平,个子不高,长这么大去过的最远的地方是上海,还一直没有男孩子追求,甚至连一个能在生活中触摸到的喜欢的对象都没有,因此恒久地绝缘于任何意义上的恋情;我不善于结交新朋友,因此常常形单影只;我几乎不做梦,即使整日地思念着谁,到了晚上除了失眠就只能一觉醒来忘掉一切。但我每天做着自己的事,依旧活得很自在。我无时无刻不在羡慕着我周围的每一个人,以及,我为数不多的、仍然保持着联系的朋友们,在我眼里,他们每一个都发着光,照亮我,温暖我,并在远处等待着我迈着缓慢而沉重的步伐向他们行进。我活在他们发出的光亮里,自豪同时卑微。

我的朋友,你很好。在我眼里,你完全配得上这三个字。它们是我此时此刻能给予你的最真诚的礼物。你帮我打开了通往好多新世界的好多大门,让我成为了过去的自己想象不到的那种人,并给了我向不曾探索过的方向前进的力量。今天一个这样的我,是你的军功章。

我想抱抱你,我亲爱的朋友,但是我不能。

你离我那么远,高大,优秀而温暖,有自己的坚强和软弱。

或许这样听起来你很平凡,但你是我的光和我的骄傲。

我愿一路与你同行,只要你愿意。

即使你选择了整个世界,却唯独丢下了我,我也希望,远处的一片光亮中,能有属于你的一束,等我慢慢地向你靠近。

本来想直接聊天说的,不过,大概真的聊起来,对话也无法维持在这样正经的模式下吧。毕竟LOFTER是我的自留地,在这里以外的地方,这样的话真的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


比心❤锕瀞一直在❤

顺祝晚安好梦,给看到的每一个人❤



评论
热度(1)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