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23:56

老同学是个奇妙的东西。票圈放大了这种奇妙。所以不如说:看这奇妙的票圈。
我在票圈里看到故人们听我听过的歌,翻唱我唱过的歌,刷我追完的剧,于是,我怀着兴奋感激的心情点赞评论,然后结束。
我不知道对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做着过去我做过的事,但当我发现这一切的时候,那些我与歌曲剧集的回忆便会如枯木逢春般瞬间苏醒,欢欣鼓舞,带着光辉和活力;接着,票圈此po的面孔出现,混合进刚刚苏醒的记忆里,他们进入彼此,模糊,融合,旋转,最终在一片花花绿绿里归于沉寂。
我们曾分享过同一段记忆,在这之后我们分开,而我从票圈中窃取你的记忆,与我的、与之相关的那一部分组合在一起,错位的“共同记忆”新鲜出炉。
多么奇妙的思维旅行啊。

我想大概我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朋友圈朋友”——在票圈下面评论,交谈,但是私聊窗口一片静默。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我并不知道在对方的生活里,最近的ta是什么心情,与一个伤心难过或者焦躁愤怒的人分享你最近的心头好,这显然不会是成功的聊天。然而唯有票圈发出来的那一刻,或者说在票圈内容中这个时间节点,我可以认为,对方的心情也许是和票圈的情绪表达一致的。所以恰巧路过并也有同样心情的我,在此评论,留下足迹和“与你交谈并保持联系”的意愿。这样当ta看到我的话时,语境是自然而和谐的,差不多会产生一次亲切友好的对话。

如果我的朋友因此而越来越少的话,那也没有办法。
因为不爱发朋友圈的人,你们注定要失去我这个宝宝了【误】
因为在我这里,我们之间的故事还在生长,只不过我以外的人不知道而已。
而事实上,我们已经离得越来越远这件事,我也是不知道的。






--------------------------

当我不再沉迷于腐败的寝室生活,大概会有一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出现在下一个位置www

评论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