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新海诚 你的名字

null
null
树木葱茏的山间 清澈的湖水 红艳艳的鸟居 一间历史悠久、被传说故事笼罩的小小神社 外婆、妹妹、当镇长的父亲、一男一女一看就知道肯定会有奸情的两个小伙伴和年轻可爱的女高中生女主宫水三叶。
高楼林立的城市 忙碌的街道 长长的天桥 物价高昂的咖啡店 面积不大的公寓 两个哥们儿 打工餐厅里美丽的女前辈和正直爽朗的男高中生男主立花泷。
一个可爱的故事。
和秒五不一样,故事的开始更加明快安定,而且,令人开心的是一直到中间,这种日常感还持续着,没有消减和反转的迹象。新海诚的名字一度使我害怕这是一个情绪上和秒五异曲同工的故事,毕竟片名是 君の名は 而不是 君の名 。隐约存在的疑问感总让人担心故事的结局。
大概二人相互找寻,相遇,接着剖白心迹或是无言告白,然后谢幕。
不过进度条说明了一切...
宫水家仪式繁冗却代代相传的祭典,系守镇美丽的风景,陨石坑里的神体,和千年难遇的彗星,还有从影片开始就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且不明觉厉的身体互换,温馨元素都是主干情节的伏笔。一切的安静美好、欢声笑语和刚刚萌芽正在生长的情感,都在故事的转折处使人更加悲伤和焦急。
会不会有幸运儿呢?就不能做些什么来改变吗?到最后,连你的名字也不能留在心里做纪念吗?

黄昏之时短暂得不够Mitsuha写完名字的第一个字,马克笔在み的转弯处到来之前掉落,然后不可避免的遗忘涌上来袭击了各怀心思的两个人。Taki问:君の名は? Mitsuha的手心上也没有Taki的名字。【すきだ】安静地躺在手心,陪伴少女奔跑在拯救家乡的坡道上。

【生活在现代的我们 真的是非常幸运】
听见城市里的电视台这样说,我有一瞬间真的好生气。大概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就没办法心安理得地欣赏美丽的彗星了吧。明明在不远的地方,有人马上就要遭受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甚至失去生命的人生灾难,这些一无所知的人还在赞美灾祸的罪魁祸首。大概正在劝服众人的系守三人组也是这种心情吧。

感谢上苍,男主角Taki是个勇敢而坚定的人。
感谢上苍,女主角Mitsuha跑得挺快【笑哭】
感谢上苍,灾难变成了单纯的绚丽风景。


【那如同梦幻的景色一般
那真是无与伦比 美到极致的风景】


是啊,彗星很美,可是因为彗星的坠落而更加紧密的联结在一起的两个人在哪里?不记得对方的名字,仅仅懂得了对方的心意的两个人,又要靠什么样的机缘才能相遇呢?
可能是受到片名的影响,连我也开始对名字在意起来了。
天桥,闸机,相互交错的电车,四通八达的岔路口,长长的台阶,这些东西无一不使我感到危险。但还好,镜头上移,在长长的台阶尽头,两个人最终转过身来,面对彼此。

Mitsuha在电车上找到了三年前还不认识她的Taki,并留下自己绑头发的绳结;Taki在神体所在的陨坑边上给了Mitsuha拯救大家的使命,并留下他的心意。或许正是因为两个人都深深怀着对【一定能认出对方就是曾进入了自己身体的那个人】的信心,最后的结局才得以充满希望的吧

我为两个人的重遇而感动,同时发自内心地感激男女主人公的执着和勇敢。即使相认后两个人只是普通地问候,聊天,喝咖啡,然后分别,我也感谢他们给了所有观影人一个充满希望的故事。

彗星很美,但也曾是灾难;
我们曾作为对方而生活,但记忆也终将模糊;
我们不记得彼此的名字,但心底隐隐的追寻一直没有中断过;
即使开始质疑自己,也不轻易放弃对执念的追寻;即使你不认识我,也不放弃对你的希望;
即使知道你不在这个世界,也不轻易放弃拯救你的机会;即使知道已经与你分离,也不放弃活下去与你相见;
即使不再记得你的名字,也相信我们总有一天能在羁绊的指引下重遇。

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见えつらむ梦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请问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也觉得 
 --你的名字是...?
 --你的名字是...?】


等哪天在大陆上映,我想我会去看。
国庆快乐:)



评论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