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周叶的魅力,于我而言,大概在于两个人同样拥有的欺骗性的外表和细腻的情绪。

像安静流淌的小溪,在默然无语的前行中偷偷地壮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开始奔腾,带着毁灭一切的决然冲向山崖的尽头,变成发出撼天裂地般声响的瀑布,消失在没有了路的远方。即使粉身碎骨,那一片迷蒙的水雾里,也都是不肯放弃的倔强。

这是我看到的周泽楷。

他的沉默并不是因为呆愣或者木讷,相反的,他太过敏锐,情绪产生得太快,于是像气流一样不断积累、下沉,渐渐地把他变成了高压中心,令人无法忽视却偏偏干燥无比,说不出能让人身心润泽的语言。但接近他,触碰他,他会变成一阵强风,包裹你,让你看到他的一切。

怎么说呢,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而那个很不要脸的叶某人,他很聪明,所以他能读懂很多别人不能读懂的东西,比如小周;但他太过强迫自己理性,以至于他的计划里连情感也是理性的一部分,所以他显得很独立。他会珍视每一份曾经或者仍然美好的情谊,他会躲藏,他会告诉对方『放弃我』,他会优先安排好他周围的一切,再重新专注于他自己。只要他觉得值得,他就会去做,而且从不后悔;他总是承受几倍于别人的痛苦,但拒绝浮于表面的同情。

他是神话,是传奇,但他也是人,还是个不怎么成功的骗子。

幸好有人爱他,由内而外地。

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

码这么多东西吐槽卖萌表情符号一次都没有真真是憋死我了简直感觉快要吐魂儿了文力低下真的是病得治亲身体验童叟无欺背英语单词超无聊 讲真…

所以其实我叫黄少天……?

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回

抱歉啊占个TAG↓

评论(5)
热度(25)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