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

我开始害怕将来。

这个念头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自顾自地萌发了,生长了,强壮了,以至于『害怕将来』这个念头,比将来更令我感到畏惧。

或许仔细寻找一下,还是能发现这个念头隐藏在时光里的根系的。当我终于靠自己的力量解读了『人生不易』这四个字的时候,种子已被我亲手种下。因为在那一刻,我意识到,总有一天,我得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直立在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或者地球另一端的某一片土地上;我需要自己去观察,自己去揣测,自己去发现真善美,自己去抵御假恶丑,再没有人会坚定地现在我背后帮冲动幼稚的我收拾各种烂摊子,也没有人会拉着我的手苦口婆心地跟我分析亲戚朋友言语中的假意或真心;终有一天,我得自己变成自己的盾,面对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

所以我害怕了。我害怕那个没有人保护的、未知的将来,同时,也深深唾弃这个畏葸不前、胆小如鼠的我自己。

我总是在心里默默祈祷着:给我一个安宁平和的将来吧!我什么也不争,什么也不抢,谁也不得罪,只要能安全就好。却一直忽视了,愿望的实现也需要许愿者的努力。

我是个胆小的懒虫。

这个属性一点都不萌。

明知道一切都是借口,还固执地举着借口制成的盾牌一路前行。就是在掩耳盗铃啊。

我就是个蠢蛋。

还是个胆小的、自欺欺人的、却有那么一点点自知之明的蠢蛋。

否则,我的语文作业又怎么会一直摊开在空白的第八页没有动过呢

评论(1)
热度(1)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