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交软件

社交软件的意义似乎就在于,它能够让我偷窥到熟悉的人所愿意展现的自己生活的部分。我能从一个个打开的窗口看见各色头像的伙伴谁去了帝都,谁去了海边,谁看了什么番,谁买了什么衣服。只要点一下就能清楚地看见,从那一方小小的屏幕里,偷偷地。若是能悠然地敲上几个字,发表几句评论,就等同于是自己也到了他们到过的地方,做了他们做过的事似的——毕竟他们 看到的自己也全都看到了不是么?
不能等同吗?
总觉得还是缺了些什么吗?
是啊,关掉了电源以后,自己还是一个人坐在桌前、披着外套、手脚冰凉地喝着自己刚泡的铁观音咕哝着“好冷好冷{{(>_<)}}”。灯红酒绿声色犬马都被监禁在了屏幕里。它们不能陪你,你也不能就那么融入别人的生活。
好像,觉得更孤独了些呢。
但还是想,还是要去看看别人在做些什么,直到看完所有的历史消息、好久刷不出新的一条。即使这样,还是在一遍一遍地刷新着,觉得好像下一秒手机就会嗡嗡地震动起来,然后某个图标的右上角出现一个内有白色数字的红圈。

–明明现实中的朋友有很多啊,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屏幕里的世界呢?
–就是因为都是真真切切存在于身边的小伙伴,所以才不希望他们离自己太远吧。
希望知道自己不在的时候他们做了些什么。
希望再次相见的时候能像一直陪着他们一样自然地聊起最近的事。
希望不要失去曾经拥有过的每一刻,所以哪怕只是离开一会儿都会不安。
大概就是像这样的一种心情吧。

我看到窗边很美丽、很温暖的、秋天的夕阳了哦!有人和我一样吗?
来给我一些夕阳一样的温暖好吗?
——by【在家里冻得要死的張尼瑪】

评论(6)
热度(3)
©汝清無水 | Powered by LOFTER